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TIEI讲座】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优秀学长们为我院学生开展一场国外学习生活的经验座谈

发布日期:2017-12-26

(通讯员刘英彤)2017年12月25日,为了促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在国外学习与生活的情况,并为今后学习及个人发展做好全面规划。特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蒋可人博士后和刘骏博士两位学长为我院17级同学们开展一场国外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座谈。

首先,蒋可人与刘骏两位学长通过真实的个人经历与生动的例子分别向在座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加拿大的生活情况以及在阿尔伯塔大学的学习、实验室项目以及科研成果,并对在阿尔伯塔大学进修经历加以个人总结。随后,刘骏学长向在座同学们详细介绍在个人在论文发表、科研方面的成果与宝贵经验。他表示在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不仅要有扎实专业的学术研究而且要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他特别强调了个人的领导能力,要善于与他人合作,不断优化自己学习方式,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紧接着,蒋可人学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希望,他表示今后无论在任何方面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出发,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做到见多识广,通过长期个人的经验积累,为今后各方面的发展作指导。

据了解,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排名前百。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U15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以及世界大学联盟成员,是全加拿大五所大学中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队伍的前列。

通过两位优秀学长在加拿大生活学习上的经验分享,在座同学们表示自己更加了解如何在国外更好的学习与生活,并在今后的科研项目上除了要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之外,还要不断加强与团队的合作能力。最后,此次经验座谈在一片交流声中顺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