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TIEI活动】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第一期法语小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17

(通讯员 刘英彤)4月13日19:00,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法语小课堂如期在学院楼211会议室举办。来自法国尼斯的留学生及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约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即使恶略的天气也无法阻止同学们学习法语的热情,在活动现场我们精心准备了美味的茶点和咖啡供到场同学们挑选。

本期法语小讲堂由来自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的留学生Yassine作为主讲人。活动伊始,Yassine鼓励引导现场同学用法语进行自我介绍,通过简单的法语自我介绍,使不太熟悉的同学们也开始互相认识。接下来,就到了影片欣赏环节。本期法语小讲堂带领大家观赏了来自英国的浪漫爱情电影《About Time》,陪伴同学们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期间,主讲人Yassine与现场同学讨论电影内容,猜测电影走向,引发起大家对影片后半部分的好奇心。本期法语小课堂的游戏环节,以美味的水果、法国特色食物为题目的法语猜词游戏。通过简单有趣的’Hang the man’的游戏,不仅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也帮助同学们熟记相关法语词汇,让法语知识的学习也变得快乐与简单。

随后大家继续后半部分影片欣赏,观影结束后,Yassine给大家提出问题“butterfly effect”,并教给大家法语的发音和小知识。同学们就“If you had the ability to travel in time, what would you do?”展开讨论与分享,17级电子与通信技术专业的王灏楠同学等就“穿越到未来”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随后,主讲人Yassine与大家分享了在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的学习与生活,引起了同学们浓烈的兴趣。学院外事学生助理邢林分享了去年自己赴法实习的经历与选拔经验。本期法语小课堂结束后,现场同学与我院留学生们通过亲切交谈了解法国相关的知识与文化。同学们表示希望多些时间能与留学生们沟通与互动,更进一步感受法国,并且对下一期的法语小讲堂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