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顶】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工作介绍

发布日期:2015-04-15

国际工程师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制定《国际工程师学院竞赛奖励办法》,并拿出专项经费给予支持。在学生综合评价、奖学金评定中对获奖学生有所倾斜。学院成立以来,学生共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共15人次,其中刘源获得国际生物分子设计大赛金奖,曹宁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张海洋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学院制定《国际工程师学院课外教育管理规定》,引导学生发展课外教育,支持学生创建社团、俱乐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有益心身健康的社团活动。学院有学生社团9个,包括学生会、学生科技协会、创新创业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学建模协会、足球俱乐部、书法协会等科技、人文和兴趣类社团,在学生社团中担任一定职务的学生比例超过80%。学生社团培育出了一批的学生品牌活动,如TIEI大讲堂、求是论坛、求是讲台,以学生为主,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来学院与学生座谈和交流,为学生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国际工程师学院深入分析影响学生学习动力的影响因素,通过学风建设和营造学院特色文化氛围,使学生成才意识大幅提高,学习投入显著增加,部分学生周学习时间达到80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