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TIEI实习】国际工程师学院2016年助理工程师实习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10

2016年10月9日上午9:00,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召开了2016年助理工程师实习答辩会,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答辩会是对工程师三阶段实习中第二阶段实习的成果检验,旨在提升学生对工程师的深入理解,促进学院了解学生的实习成效,增强学院与企业的联系。

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邵鹏、李静,天津亿兆伟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健作为企业评委出席答辩会。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电信学院老师吕辰刚、徐岩,计算机学院老师喻梅、王建荣、李雪威,建筑学院老师刘魁星、郭娟利作为校内评委参加答辩会。

本次助理工程师实习由2014级、2015级学生在暑期完成,涵盖赴法国学习交流、深入校外各大企业、参与校内科技项目等多种形式。会上,学生们就暑期实习进行分组展示,介绍自己的成果及收获,答辩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PPT展示,第二环节是评委提问。同学们的表现获得各位评审的一致好评。

结合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设置第一学年为期一个月的“蓝领实习”、第二学年为期三个月的“助理工程师实习”以及第三学年为期六个月的“工程师实习”的三阶段实习,以逐步巩固学生知识体系,渐进式锻炼学生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帮助学生了解专业领域内的前沿动态。本次答辩会标志着国际工程师学院第一届学生助理工程师实习圆满结束。在校企合作机制下,学院将为国家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工程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