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TIEI活动】天津大学宣传部朱宝琳老师为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开设新闻采访写作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7

(通讯员刘英彤)2017年11月16日,为了提升同学们在宣传工作中新闻采访写作的水平与技巧,特邀天津大学宣传部朱宝琳老师为国际工程师学院及求是学部卫津路校区的同学们开设了一场新闻采访写作的讲座。

天津大学宣传部朱宝琳老师根据自身新闻采访的经历,用鲜明生动的例子为在座的同学们讲解新闻采访写作方面注意要点,阐释如何使新闻简洁明了吸引读者的兴趣,分享多年来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朱宝琳老师表示新闻标题和开头是成功的一半,通过真实案例引导在座同学们如何把握新闻的主体要素,在新闻写作中予以同学们灵感的启发。最后的提问环节,在座的同学们就自己平时在新闻写作中的疑惑与困难向朱老师提出问题,朱老师非常耐心的一一解答并予以指导。

此次讲座的内容丰富多彩、高潮迭起,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一些同学意犹未尽,继续与宣传部朱宝琳老师在新闻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本次讲座在朱老师悉心解答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