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一行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30

(通讯员 邵辰 史杨)4月29日,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卓越学院副院长黄光团、副院长袁双龙、外事干事孙晓鸣、综合行政陈梦婷赴国际工程师学院调研,国际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关静、办公室主任陈维、教务员邵辰、史杨参与交流座谈。

会上,关静对华东理工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招生模式进行详细介绍,同时针对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黄光团表示国际工程师学院是首家借鉴法国工程师精英培养模式获得CTI最高等级6年期认证的非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有较丰富的本土化国际工程人才培养经验,课程设置以1/3理论课、1/3实践课和1/3练习课为组成形式,充分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袁双龙表示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注重产学研协同育人,中法工程师兄弟院校应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多方发掘企业资源,成为校-企,企-企间的沟通合作纽带,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深入企业和应用技术前沿。

最后,双方围绕CTI认证、教学管理、招生模式以及学生思政管理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做好新时代背景下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