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访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3

9月2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创新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赵岩、基础发展研究院院长林山君、总部事务管理部高级经理张瀚元、生态环境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魏鹏、创新业务管理部业务经理柴永富、王丹,天津绪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源嵘一行莅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院长原续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学院副院长关静、天津大学低碳建筑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刚以及学院专业教师代表接待并座谈。本次会议由单小麟主持。

首先,原续波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求是学部和国际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背景与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和建设方案。他表示天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以面向人类未来挑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和专业壁垒,实施多学科交叉模式、以项目制课程链为主体,深化校企合作,致力于培养能够迎接未来科技挑战、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拔尖人才。

柴永富以中建集团历史沿革为出发点,着重介绍了创新管理部的创新背景、战略目标、职能定位以及重点工作等内容。他指出创新管理部以“一创五强”为战略目标,创新模式与机制,紧密围绕十四五创新业务规划,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

随后,卢铮松向与会人员详细的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大学工程博士和工程硕士招生情况。

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多方面展开交流。赵岩表示瞄准未来发展,中建集团着手打造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的企业创新人才生态环境,联动校企合作,期待未来中建集团能与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持续深入交流。

据悉,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是天津大学工程人才培养的试验区,建院之初,学院成立企业俱乐部。依托企业俱乐部,贯彻落实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校企合作的再深化,培养满足未来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工程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