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携手塔塔咨询服务圆满举办领导力“云”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通讯员刘英彤邵辰)为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4月18日下午,特邀请塔塔咨询服务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阮文世先生为我院2019级全体同学开设领导力讲座。塔塔咨询服务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阮文世、塔塔咨询服务校企合作负责人张宏、领导力课程任课教师杨文明、国际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关静、求是学部挂职副书记焦璇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关静主持。

首先,关静向阮文世先生的出席表示欢迎与感谢。去年5月,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与塔塔咨询服务正式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此举也标志着双方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将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深度融合,与企业一同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

接下来,阮文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塔塔集团和塔塔咨询服务的发展概况。随后,他通过“你心中优秀领导者的特征”引发同学们思考和互动,用生动的实例和形象的解读剖析“Management”的深刻含义。并以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中遇到的各类领导者风格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成为优秀领导者应有的自身素养和需要具备的能力,以及在遇到棘手问题时应如何发挥作为管理者的权利。指导同学们优秀的领导者需遵道德,有魅力,会倾听,知关心,善分享,懂得成就他人即成就自己。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领导力讲座的内容与理论知识充分结合,认真思考,围绕领导力的本质内涵及如何培养管理能力等问题与阮文世积极交流互动。阮文世通过实际案例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予以独到见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知识面,更是对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大有裨益,收获颇丰。

当下,我们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个领域相互连接、跨界融合,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推动了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模式的深刻变革。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要,更加强调以创新为基础的交叉融合与综合能力的提升。未来,学院与塔塔咨询服务一同携手,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培育满足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工程领军人才。也期待大家在北洋校园的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