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招生公祖||TIEI开启云复试,圆满完成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通讯员 史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首次启用远程复试模式代替传统现场复试模式。为了确保远程复试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与稳定性,面对这项挑战性工作,国际工程师学院在学校及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多方联动,从严管理,终于圆满完成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

招生复试工作从5月11日至5月26日,历经半个月,而准备工作从2020年3月就已经启动,贯穿整个春季学期,本次共组织远程复试13场,完成93人次的录取工作。参与本次远程复试招生的老师共计59人次,每位老师轮番上阵,保障复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国际工程师学院重视新形势下的招生复试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副院长关静,第一时间召集五个专业的负责人,多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制定《国际工程师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方案》,并针对各种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成立技术保障组、面试专家组、秘书记录组、后勤服务组,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具体工作预案。严格规范各项流程,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复试工作平稳进行。

远程复试采用考生分散,面试专家集中面试,双方通过专用复试平台,以网络视频形式开展复试。

为确保远程复试工作客观公正,学校、学院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各复试小组配置专职面试秘书负责考生资格审查、身份验证、复试环境验证、网络测试,面试记录负责录音、录像及文字记录。

面试的每个环节都与考生息息相关,全新的面试形式不仅对考生产生一定心理压力,更从根本上加强了全体教师思想意识。为了更科学、更公平地选拔人才,既要从实际情况着手通盘考虑,又需要转换视角审慎对待每个细节。

本次远程复试工作能够圆满完成,更要感谢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科学指导,先后组织多场答疑会议及复试演练,联动Zoom等技术公司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信网中心也为各学院开通“网络绿色通道”配备专线,全力保障远程复试网络的稳定与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