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圆满举办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乘风破浪吧,新时代的你们!”

发布日期:2020-07-04

(通讯员 刘英彤 张娉婷)2020年7月1日,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圆满举办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仪式分别在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举行。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求是学部主任、国际工程师学院院长原续波、求是学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玮、求是学部副主任关静、求是学部副主任于倩、求是学部党委副书记焦璇(挂职)以及学部全体教职工出席学位授予仪式,仪式分别由焦璇和王玮主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了让全体毕业生都能参与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同时采取线上“云直播”的方式,邀请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家长及教师进行“云观礼”。

上午九点十分(卫津路校区)、下午十三点十四分(北洋园校区)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准时开始。“九点十分”代表着“求是”,也蕴含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深层含义,提醒同学们做事越接近成功时越要认真对待。“十三点十四分”代表着“一生一世”,一入求是,终生血脉相连,荣辱与共。学部还为2020届毕业生们精心制作了刻有“求是”图标的水杯,寓意着“求是人,一辈子”,寄托着求是学部与同学们的情缘一生一世。

在毕业典礼环节,单小麟向毕业生致辞。他首先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天下、心系家国,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的事业发展做出天大贡献。二是要展现新时代新青的责任与担当,奋斗拼搏,砥砺前行。三是要发挥创新与合作精神,矢志创新,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

在学位授予环节,由于倩宣读《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关静宣读《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议》和《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授予颁发工程师文凭的决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为到场的毕业生颁发寄语、拨穗正冠。

求是学部以及国际工程师学院一直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工程人才为己任,自成立至今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层次工程人才,目前已在各个行业逐步显露身手。未来,学部将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积极规划、实践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更加完善、科学的新型工程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社会经济建设建立强大的人才保障做出重要的贡献。

时光荏苒,求学时光转瞬即逝。毕业是学业的结束,又是生活新的开始,此时的“再见”是为未来美好的“遇见”做铺垫。愿你们还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带着新时代青年人的理想与追求在未来人生道路中乘风破浪,学部永远是你们的家。求是人,一辈子!记得常回家看看!

今天我们正式毕业啦!听到每位同学的名字,看到大家都拿到学位证毕业证,才发现四年时光匆匆,我们即将分别。愿我们跃入人海,各自灿烂,少年依旧,来日可期!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感谢有你,求是2016级,我们永远是一家人!--2016级建筑工程一班姚晓雯

七年的天大生活即将结束,对学校老师同学都有诸多的不舍。祝天大永远朝气蓬勃,祝学院越来越好,祝我的同窗们前途似锦,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2017级电子与通信工程贺爽

感谢学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疫情期间让我们有机会回校参加一个完整的典礼,二零年求学生涯圆满了!希望学院越办越好,老师们越来越美!--2017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张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