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一行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1

(通讯员 邵辰)8月13日上午,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瑶、院长王为、院长助理康明亮、法语教师代表卞莱特以及外事秘书肖娟兰一行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单小麟、院长原续波、副院长关静、计算机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建荣,以及教学和外事秘书参与交流座谈。

单小麟对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多年来在工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整体介绍了求是学部和国际工程师学院发展情况。原续波表示国际工程师学院借鉴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践行新工科建设,创新改革教育教学方法,与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王为和关静重点介绍了双方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育教学、国际交流、学生发展和取得的成果。随后,与会双方针对工程师教育本土化、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课程建设、招生生源、法语教学质量与师资多元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徐瑶表示将借鉴国际工程师学院工程人才培养经验,希望双方今后加强相互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影响力,共同探索更符合现代大学发展需求的工程人才培养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