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国际交流 | 国外风光开胸臆,须知还有更高层

发布日期:2020-02-16

国外风光开胸臆,须知还有更高层

--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昆士兰语言文化项目有感

昆士兰大学一行已结束半月有余,回国后的我们正遇疫情突发,乖乖的各自在家学习修整,期待新学期,而这段游学经历总浮现在脑海中。我们是“记性差”的人,更喜欢用笔记下其中的点滴收获。

互动课堂

国内的课堂大部分时间都是听老师的讲授,在一节课里老师尽可能把更多的知识点讲解清楚。昆士兰大学的课堂是15人左右的小班授课,老师会关注到每一位同学,注重师生互动,逐一提问回答。虽然一节课所讲的知识量较少,但学习更有效率和积极性。这里的老师认真负责,会在一上午的课中记住我们每个人的名字,也会让我们登上讲台分享交流,体验成为彼此的“老师”。

在课程接近尾声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presentation的作业。第一次用英文当众展示一段学习后的总结和收获,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同时也令我们印象深刻,受益良多。想想自己学了许多年英语,刚一下飞机与外国人沟通还是会有些障碍,也不自信,经过课堂上与澳大利亚的老师同学们学习沟通,生活中和当地人交流,在英文听说上真是进步了不少。

悠闲午后

结束每天上午紧张、充实又活跃的课堂学习后,下午的休闲时光总是让我们兴致满满。从昆士兰大学出发,乘坐上飞驰的City Cat,就能抵达人来人往的Queen Street,尽情领略异国风情和优美的城市风光。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是世界上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考拉动物园,抱着趴在草地上乘凉的袋鼠玩自拍,静静地看着躺在妈妈后背上熟睡的小考拉,寻找躲在洞中闭目养神不问世事的“塔斯马尼亚魔鬼”袋獾……这里的动物总是慢这个世界半拍,慵懒迟钝却无比可爱。

周六的闲暇时间去领略了世界著名的冲浪者天堂——位于布里斯班以南78公里处de gold coast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市内公共汽车和火车都可以到达。明媚的阳光、连绵的白色沙滩、湛蓝透明的海水、浪漫的棕榈林,优美的景色让人卸下一身的疲惫。美味的pizza,租借冲浪板,冲冲浪,玩玩水,趁天还没黑去位于黄金海岸中心高332.5米的Q1大厦顶层咖啡厅观景台,点上一杯冷饮,坐在落地窗边,静静的欣赏黄金海岸从白天到黄昏的惬意与浪漫。这难忘的体验让我们明白,这里的景色无愧于人们对它的称呼--Surface Paradise,我们的心仿佛留在了gold coast清澈的海水里^_^。

一年之计春为早,千里征程志在先。旅程总是美好的,生活也依旧向前。一段异国求学之路的结束,也是在天大充实自我的启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