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国际工程师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落实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0-02-13

(通讯员:张小娟)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教”,国际工程师学院于2020年2月12日下午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落实推动会。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国际工程师学院院长陈冠益、副院长关静、专业负责人、2017级硕士生导师、本学期授课教师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关静主持,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

首先,单小麟向参会人员传达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在推行“整体规划,一院一策,一人一案”的总体原则下,着眼2020年春季学期,分类制定预案,最大限度保障疫情期间的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关静向参会人员详细阐述近期学院工作重点。第一,课程教学。通过“雨课堂”“学习通”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教师要做好网络状况的应急预案,学生要提前学习线上平台使用方法,学院成立教学督导组,加强线上教学跟踪与指导,保障教学平稳运行。第二,学位授予。依据疫情变化,延后不同类型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时间节点,落实导师-研究生个性化指导方案。在教育部、天津市通知允许前提下,针对急需返校开展实验研究生,对其返校实行严格审批和严格管理制度,做到“一人一案”。制定疫情期间研究生论文撰写、评阅、答辩各个环节工作方案。第三,2020年招生工作。根据疫情控制时间以及学校整体招生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学并制定学院相应的招生方案。

接下来,参会老师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更好的落实工作提供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陈冠益重点强调,疫情期间,任课教师要保证线上课程教学质量。强化导师疫情期间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对学生的思想与学业指导。行政人员要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