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聚力抗疫|云中你我-水利工程专业导师何理教授

发布日期:2022-01-27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是国际工程师学院研三学生李恒臣,很荣幸能在此向大家介绍我的硕士研究生导师——何理教授

师泽如山,微以致远

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具有极强人文关怀的何理老师。何老师经常采取多种形式把关心和关爱传达给我们,让我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同在家一样的温暖。“奥密克戎”突袭津门,课题组同学全部滞留学校,何理老师知道后毅然决然地留校陪护我们,正是因为何老师的这种尽心尽责的行为,使我们课题组的科研工作在疫情期间有序推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何老师主动加强与我们的沟通和交流,关心我们的科研、生活和心理状态,精心指导我们的科研,通过多种方式及时了解我们科研进展及学业方面的难题,通过课题组微信群和我们讨论项目、布置工作任务,特别是对于部分临近毕业或正处在学习科研关键阶段的研究生,老师经常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我们克服疫情对科研、学习等可能造成的影响。

此外,何老师还积极参与“科技赋能,同心战役”天津大学空中讲堂等系列活动,丰富了我们校内学习生活安排,并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非常好的反响和效果。

 

经师易得,人师难遇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具有高度责任意识的何理老师。他不仅是我的学业导师,更我的人生导师,是我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他以身立教、示范引导,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疫情期间,何老师曾高度赞扬组内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学,号召我们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自己也报名参加护送学生离校的教师志愿者工作,引导我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多做凝心聚力、服务人心、利于全社会防疫的事情。在老师亲历亲为的感染下,课题组全体同学都积极参加了学校安排的学生志愿者活动,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尽献了我们课题组的绵薄之力。

随着天津疫情的渐渐好转,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相向而行,共同凝聚起“潜心学术、抗击疫情”的合力,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