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国际工程师学院携手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圆满举办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2

(通讯员 刘英彤)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助力学生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5月10日上午,国际工程师学院携手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TCS”)为学院20级和21级研究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TCS亚太区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事业部负责人余佳女士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与我院120余名师生师生齐聚云课堂。

余佳以个人职业成长为切入点,结合个人职业发展事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她表示在个人职业发展中,团队协作、良好的时间管理、有效的沟通和扎实的知识储备是良好发展的必备技能。接下来,她抛出“你是否足够了解自我?”这一思索性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她指出,要全面了解自我,认清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和有敢于拒绝的勇气,并鼓励同学们勇敢跳出舒适圈,最终定能战胜自我,朝着理想目标不断前行。

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精彩分享,我院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切身体会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通过余佳女士的个人经历,深刻了解到个人未来发展既要做好在校期间的个人学习规划,也要在面临职场时清晰掌握个人定位,结合个人和社会需求理性就业。通过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更加充分了解自我,坚定个人理想和目标,更是认识到要提早为个人未来发展进行合理规划。

据悉,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与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更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以及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启了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对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具有重要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