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求是时光一生铭记,求是学子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22-06-12

少年同窗,扬帆起航;星辰大海,乘风破浪!2022年6月10日,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与求是学部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共同见证求是学子的荣耀时刻。典礼由求是学部主任、国际工程师学院院长原续波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首先举行了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表彰在德智体美劳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路瑞丽等10名研究生、求是学部曹钧奕等23名本科生获得表彰。

随后举行的是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工程师文凭授予仪式。建筑与土木共工程专业吴江宁等33人、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吴蕾等31人、计算机技术专业吕浩鹏等18人获得了由校长金东寒和国际工程师学院中法双方院长签字的工程师文凭,为他们以后在国际上开展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巩金龙向学生代表颁发了工程师文凭,并亲切地向他们表示祝贺。

随后毕业生代表茅以升班孟琮延、智能建筑专业刘岳讲述了他们在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逐梦的故事。孟琮延用“自强不息、传承发扬”总结了自己四年的求是之旅,他即将启程奔赴甘肃宕昌,以实际行动传承求是人的卓越品格和家国情怀。刘岳感慨于三年时光里,与大家共同经历的繁华盛事、共同见证的辉煌成就、共同参与的时代大考。在今后的日子里,他表示将爱国奉献与矢志创新书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吾辈之青春,创中国之盛世。

最后巩金龙向毕业生们寄语,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感谢,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德明理,树立远大理想,面对纷繁世界的无数诱惑,能够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二是至善包容,融入时代洪流,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把爱党报国作为最重要的信仰,把敬业奉献作为自己最重要的选择和担当。三是追求卓越,砥砺奋进创新,始终紧紧围绕解决人类社会生存与发展的问题而展开科学研究,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把学习和创新作为毕生的追求。

“望前驱之英华卓荦,应后起之努力追踪,念过去之艰难缔造,愿一心一德共扬校誉于无穷。”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身披战袍、意气风发的他们即将放飞梦想、挥斥方遒,重整行装再出发。愿2022届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毕业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仰望星空奋勇向前,脚踏实地创新求真,在神州腾飞、强国逐梦的大好时代里绘就壮美的人生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