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知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再次获得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

发布日期:2023-09-19

近日,从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获悉,我校国际工程师学院顺利通过CTI权威认证,这是我院在2017年首次成功获得CTI认证后,第二次获得该认证。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认证线上进行,最终获得3年认证期(在线认证的最长年限),标志着我院在工程教育改革、学生培养质量与国际化水平方面再次得到了国际认可。

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简称CTI)是法国教育部下属专门负责评估与认证工程师学院办学资质的独立机构,也是法国工程师专业认证领域最具权威的机构。通过CTI认证的学院拥有颁发法国工程师文凭资格,毕业生可获得法国国家认可的工程师学衔。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致力于建成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型的一流工程师学院。作为硕士层面的工程教育改革“试验田”,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先进教育经验本土化,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推进多学科交叉与创新发展,深耕“新工科”教育,努力打造面向未来的天大特色工程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

第二轮CTI认证的顺利通过,是我院迈向发展新阶段的重要里程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法方合作伙伴的密切联系下,我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探寻工程教育新范式,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创新型卓越工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