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通知

初心为楫,未来可期,教学院长面对面@国工全体萌新

发布日期:2020-10-08

(通讯员 邵辰)为了让2020级新生顺利开启研究生学习、科研新征程,进一步加深对学院的了解,10月7日,国际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关静与2020级139位新生齐聚一堂,共话新起点,预见新未来。学院辅导员及教务老师一同参与见面会。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见面会伊始,关静亲切的欢迎“未来的工程师们”加入国工大家庭,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作为教师和研究生导师的她,根据自身多年教学和指导经验,放送“知识干货”,为新生们讲解作为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的研究生应该具备的品德和政治素养,学习和科研能力,以及专业和创新精神。她用大量实例告诫新生们,秉承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坚持科研诚信,坚守学术规范,老实读书,老实做课题,老实写文章,做德才兼备之人。她寄语新生,“从现在起思考,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要如何成为未来产业和学术的领跑者”。

追求卓越,初心为楫

辅导员陈维紧密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围绕奖助学金体系、天津大学宿舍管理条例、考规考纪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数据结合实例,分享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发展和就业去向,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校、社会的各项赛事中展露头角,为院为校争光,不负自己曾经报考研究生时的初心,不忘作为未来工程师求实创新的担当和责任。

未来三年,国工人凝心聚力,锚定方向,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