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通知

党支部建设|求是学部教工党支部与中电十八所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达成党支部合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通讯员 刘冬怡)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员综合能力,天津大学求是学部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活动,以实现双向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求是学部与18所的合作始于2016年,多年来双方密切联系,在学生实习、课程指导、就业择业帮扶方面都有紧密的合作,此次支部共建是在原有基础上更加深入、更体现本质的合作。

10月23日上午,共建仪式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8研究所1209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支部活动的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代表有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党委副书记焦璇,辅导员陈维、李丹,教工刘英彤以及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参会人员代表有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盛彦华,人力资源部主任王秀玲,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王德爱,保密办副主任马占宇,临近空间专业部副主任于智航,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王梓、平尧。共建活动由盛彦华主持。

盛彦华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对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支部共建为大学生合作培养提供了基础,也是为人才培养做出努力、拓展资源,为国家储备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盛书记还表示,欢迎有志于国防事业的同学到中电十八所实习、交流,希望同学们在求职中,更加关注平台、地区优势、长远发展等。

会上,单小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求是学部以及学部党支部的整体情况。他以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求是学部11年来的历程。

国际工程师学院借鉴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求是学部也是学校工程教育改革的试验区,率先实行大类招生,目前也在积极进行未来学院的建设,2019年新建未来智能机器平台,很快将要建成储能专业和未来城市专业,这些都和国家产业密切相关。

单小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了,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而“破除五唯”也是求是学部一直以来的教育理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先从本地出发,与企业共同振兴、发展科技,培养有志为国防科技做出贡献的人才!

据王秀玲介绍,中电十八所成立于1958年,现已成为我国最大、水平最高的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生产的综合性研究所,所承担的是国家国防科技任务。如果学生有就业、实践的意愿,十八所的专业老师、招聘经理以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可以为学生们专门讲座,为同学们进行择业指导,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加长久的合作,引导大学生学业与实践相结合。

焦璇表示,此次中电十八所的参观之行令自己非常震撼,相信对于参与的学生来说也是一次很宝贵的实践教育、一次培养家国情怀的机会。18所的专业与求是学部目前的专业以及随后要建设的储能专业十分相关,在此诚挚发出邀请,希望18所能来天津大学指导学生。

最后,天津大学求是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维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盛彦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党支部达成合作,将共同引导大学生走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大学生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