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通知

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一行赴湖南长沙出席储能产业技术发展与实践研讨会并赴校友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2

(通讯员 刘英彤)2021年3月31日,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主任原续波、副主任关静出席由湖南省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储能产业技术发展与实践研讨会。

会上,原续波以《储能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题进行专题报告,他指出,在储能人才培养过程中,推进实施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组建多元化师资团队、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与高校优势等改革创新举措仍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唯有主动应对,以科学发展的角度不断探索储能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

随后,原续波参与本次研讨会圆桌论坛,围绕“储能产业人才培养”研讨主题,与参会人员一同探讨储能产业创新人才培养的共性和关键问题,期待在校企共同努力下,收获储能产业人才培养的硕果。

4月1日,为了促进与企业间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天津大学求是学部一行赴校友企业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长沙华能自控集团总裁汪晓兵接待求是学部一行并座谈。双方围绕储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