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伙伴 - 合作支持 - 正文

合作伙伴

天津大学与人工智能领域恩智浦公司签署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7-12-13

(通讯员刘英彤;摄影唐蒙)2017年12月11日,“天津大学—恩智浦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恩智浦半导体资深副总裁兼微控制事业部总经理Geoff Lees和恩智浦大中华区总裁郑力率领公司高层领导10人来到天津大学,同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有关机关部处及学院(部)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桂华等3位政府代表专程莅临仪式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的举行。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巩金龙主持。

王树新副校长首先为签约仪式致辞。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人工智能与工程教育的有机结合,学校教学与企业需求的有机结合,人才培养与产业变革的有机结合。此次合作是学校与产业界结合的好方式,是教育适应未来产业需要的好途径。相信校企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达成紧密合作,探索出一套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

Geoff Lees代表恩智浦公司致辞。他表示,恩智浦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拥有长期稳定的领先技术与经验,致力于为汽车、物联网、通讯等领域提供先进的智能安全互联解决方案。公司愿意与天津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延伸性合作,与天津大学分享恩智浦在人工智能平台高性能处理器和算法方面的先进经验、技术和产品,共同培育出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

天津大学知名校友郑力代表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做了发言。他强调,恩智浦在大中华区员工总数约7000人,优秀工程师约1000人,其中40%的核心人才均来自天津大学。他表示,恩智浦以不同形式在不同层面与天津大学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相互支持与回馈。此次与天津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产业意义。

李宁副主任对双方签署“天津大学—恩智浦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情况,表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见证了天津大学与恩智浦之间丰硕的合作成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企之间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纵深发展。同时希望天津大学、恩智浦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各自发挥所长,抓住机遇,为天津乃至全国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天津大学—恩智浦新工科建设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天津大学与恩智浦正式开启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据悉,双方将共同开展人工智能平台建设、共建工业4.0华北区培训基地等,探索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致力于新工科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