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于2014年5月13日成立,是天津大学与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合作创建的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学院借鉴法国独特的、精英式的工程教育理念及成功经验,依循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旨在建成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型的一流工程师学院,以满足创新型国家建设对人才的需求,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培养适合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和推动世界科技进步的国际工程领军人才。

  国际工程师学院设置智能建筑、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智能医学工程、智慧水工程5个专业,面向全国招收保研生和考研生,学制为三年,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工程师培养,毕业时,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文凭和专业硕士学位及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的工程师文凭。学生进入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之后,由天津大学教授、法国教师、企业高管或专家共同授课,其中80%为双语和全英文授课。课程学习方面,师生配比高,小班授课,保证课程质量;讲解课、辅导课、实验课和口试课,语言文化课、专业课和人文经管课,充分培养学生的良好的跨学科综合素养与能力。专业实践方面,学院设立企业俱乐部,已有西门子、施耐德、腾讯、富士康、华为、中兴通讯等48家国内外相关行业的知名企业加入企业俱乐部,学生实习企业主要是企业俱乐部的成员单位。实习共分为“蓝领实习”“助理工程师实习”和“工程师实习”三个阶段,累计时间不少于10个月。法国精英教育模式、更多的海外交流学习机会、专业化的企业实习、多元化高水平师资和国际化的文化氛围,造就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世界进步的复合型国际工程领军人才。

  国际工程师学院中文网站:http://tiei2014.tju.edu.cn/

  国际工程师学院英文网站:http://tiei.tju.edu.cn/

  联系电话:022-87370871

  国际工程师学院微信公共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