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国际工程师学院召开智能建筑专业教师代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6-15

6月14日上午,国际工程师学院智能建筑专业教师代表研讨会在12教学楼求是学部会议室举行。机械学院汪健生、安青松,精仪学院王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杨挺、窦立谦,建工学院远方,建筑学院刘刚、朱丽、周婷、郭娟利,环境学院田喆、赵靖作为授课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副主任王春玲,团委副书记时子庆参加会议。研讨会旨在完善工程师学院课程建设,促进教师间交流。会议由单小麟主持。

单书记首先从学院使命、培养目标和模式、教师选聘办法、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简要介绍国际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背景和运行情况。他指出学院自筹备以来受到校方及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感谢。今后,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制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工程师培养体系。

随后,与会教师就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课堂学习、课内实验以及课外实践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汪健生老师指出在工程领军人才培养目标的指导下,学生应到高端企业中实习并参与高水平项目。杨挺老师表示调动学生自学积极性,提高自学能力是工程人才培养的重点。朱丽老师针对学院教师聘任办法和考核机制提出了建议。此外,多位老师强调课内实践对进一步理解课堂知识的重要性。

参会教师对国际工程师学院的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表示会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研讨会进一步增进了学院管理团队与授课教师间以及各位授课教师间的了解,并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各位教师对工程师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