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模式 - 课程体系

教学工作

课程体系

  国际工程师学院中法工程师项目目前以建设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智能建筑三个专业培养方案中,主要基于法国工程师培养体系要求,参考合作院校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的课程体系,结合天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在结合天津大学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本项目的课程依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通过分类(Classification)指导、能力(Capability)导向、协同(Collaboration)培养和内涵(Connotation)引领,构建“4C”培养体系,实现专业学位的特色化培养。在课程设置上,实行课程设置模块化、强调多层次的企业实际工程实践、注重行业前沿课程的开发与建设,突出产学结合,强化知识迁移力、实践创新力和职业胜任力的培养。

  工程师教育阶段共三个学年,前两年的课程为工程概述学习。巩固和深化本科阶段所掌握的数理基础和学科基础知识,并循序渐进地展开专业知识的学习。另外,还包括语言与交流技巧、人文及社会科学、政治理论等课程模块。最后一个学年为强化专业学习与实践阶段,学生完成个别高级专业课程的学习,进行高级企业实践实习,以及完成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