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大学校长与国际工程师学院教师座谈

发布日期:2016-04-29

4月29日,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大学校长PhilippeGourbesville与国际工程师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和智能建筑三个专业的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主持会议。

单小麟首先介绍了国际工程师学院的目标与模式、特色与优势、使命与愿景。他指出,国际工程师学院是天津大学与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大学合作创建的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一阶段将在学科交叉合作、创新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工作,为教师们提供深度合作、教学改革、实验创新的科研环境和硬件条件。

PhilippeGourbesville校长简单介绍了法国工程师教育的历史和重要地位,以及尼斯综合理工大学的整体概况,并与与会教师就工程人才培养、国际学生招收、中法教师交流、实验室与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各专业教师应进一步脱离学院和专业背景的限制,通过国际工程师学院这一平台建立与其他学科教师、法国教师更加深入的联系和交流,共同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和科研成果的互通,培养出更具竞争力的工程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