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国际工程师学院助理工程师实习表彰会暨师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11

2016年10月10日19:00,国际工程师学院2016年度助理工程师实习表彰会暨师生座谈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12楼411顺利举办。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辅导员陈维,教务员王文杰以及2015级学生参加会议。

结合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国际工程师学院开展三阶段实习,包括一个月的蓝领实习、三个月的助理工程师实习以及六个月的工程师实习,学生在实习中将深入校内或企业的工程实践项目,培养对工程师工作的深入理解。本次助理工程师实习由2014级、2015级学生在暑期完成,涵盖赴法国学习交流、深入校外各大企业、参与校内科技项目等多种形式。为考察实习成果、加强实习反馈,学院于10月8日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行了实习成果答辩,并邀请企业代表以及各学院负责老师担任评委,本次答辩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表彰会上,单小麟为获奖学生颁奖。

表彰过后,三位老师和同学们开始座谈,旨在加强学院和学生间的沟通。单小麟和同学们分享了近期学院发展及个人工作感悟,陈维就最近求职季的消息给同学们一些职业规划的建议,王文杰就新学年的课程、答辩安排做了讲解。随后,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畅所欲言。

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国际工程师学院会越来越成熟完善,成为培养优秀工程师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