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大学校长与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座谈

发布日期:2016-11-03

(通讯员王晗耿若曦)2016年11月2日晚,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大学校长菲利普为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作了一场关于工程师教育和学习的讲座。国际工程师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工程领军人才,菲利普校长为全体学生带来对工程师的全新诠释,使学生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准确和国际化的定位。

座谈会伊始,法国综合理工学院集团,欧盟Erasmus+集团项目奖学金项目总监的尹娜女士作为座谈会的主持,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办学目标,并着重介绍了主讲人菲利普校长。菲利普校长首先介绍了法国工程师自1794年的悠久辉煌历史,并以Gustave Eiffel等六位法国著名工程师为例,阐释了法国工程师的内涵,即“Design”“Organize”。随后,他详尽地介绍了法国工程师培养教育体系,强调了成为一名工程师所应具备的诸多品质,并对在座学生提出了综合素质提升的要求,即将基础知识学习与专业领域科研及工程实践实习相结合。最后,他对工程师职业的未来予以肯定,勉励同学向着心中理想前行定有抵达之日。

此次讲座后,同学们心中对自己都有了全新的定位,不局限于眼前所见,不受困于心中所知,敢于放飞梦想,且以始为终,不忘初心,方能不畏困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