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法国综合理工学院校长与国际工程师学院教师座谈

发布日期:2017-03-27

2017年3月27日下午,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校长菲利普到访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并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座谈。单小麟、王玮、喻梅、陈维、王文杰、郭婧、彭妍、史杨、陈毓弘、刘宗欣、李媛、刘英彤学院教师及专业教师代表周婷、苏玉挺、王建荣等专业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就学生培养方面的事宜进行探讨。

会上,菲利普就学生培养过程、学生实习及CTI认证注意事项等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国际工程师学院是以“打破传统学科的限制,在合作中谋求更多创新,鼓励学科交叉”的培养理念,不断加强学生研究项目、引入更多企业有经验人士帮助和指导学生学以致用。在学生实习方面,每个专业都要与企业进行很好的接洽,需要更多关注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动手能力等等。对于学院今后发展问题,菲利普表示今年6月底-7月初,将会来很多企业和工业代表,可以帮助TIEI更好地进行教学。

在教师提问环节,菲利普针对专业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他表示让学生们上的课都是对他们有帮助的课程,并且根据理论、项目、练习等不同方式对学生进行培养与考核。

本次座谈会,菲利普校长建议对学院今后发展有一定指导意义。国际工程师学院在今后教学工作及学生培养方面期待有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