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招生信息 - 正文

教学工作

关于2014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招生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06

各学院: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Tianjin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Institute, TIEI)是我校与法国尼斯-索菲亚综合理工学院合作创建的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TIEI于2014年5月13日正式挂牌成立,挂靠求是学部进行管理,2014年秋季学期正式开课,现面向全校招生。现将具体报名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条件与选拔方式

本次报名面向全校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及已获得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四年级本科生,首届招生人数为60人左右。申请人应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且截止目前不得有未通过考试的课程。 学校将对报名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进行选拔,选拔过程中优先考虑具有优异生资格的学生。

二、培养模式

TIEI选拔优秀学生,按照法国工程师教育的模式和标准对学生进行培养。课程教学采取英文授课与中文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学生可参加法语强化培训。教学注重理论知识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课业更具有挑战性。为增强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的联系,20%左右的课程将由企业人员讲授。为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实践能力,TIEI将与飞思卡尔公司、霍尼韦尔公司、IBM、施耐德电气、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约翰迪尔公司、中兴通讯和天地伟业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或设计性课题,学生将在这些企业完成三个阶段,累计近一年的实习。

三、专业方向

TIEI设置了五个专业领域:电子与信息系统、生物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和水工程。考虑到课程衔接的问题,建议相关专业的学生报名申请。

四、学制、学历与学位

TIEI的学制为三年,三年的培养过程均在国内完成,学生有机会参加海外游学和实习项目。通过选拔并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天津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硕士学位证、法国教育部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的工程师证书(学院通过CTI认证后),该证书被世界广泛认可。学生毕业后具有进入知名企业工作的优势,就业平台更广,起点更高。

五、学费

TIEI的学费与天津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学费标准相同。

六、报名方法

学生需要填写申请表(见附件2)和汇总表(见附件3),于6月16日前将申请表的纸质版和汇总表的电子版交到学院教务员处,由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申请表的电子版直接发送至tiei@tju.edu.cn

请各学院教务员老师组织好报名工作,汇总学生申请表(见附件2),填写学院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并于6月16日前将学生申请表及汇总表的纸质版报送教务处9楼204,汇总 表的电子版发送至tiei@tju.edu.cn

七、宣讲会

学校将组织宣讲会,对国际工程师学院的背景、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信息作详细讲解。

宣讲会时间:2014年6月12日(周四)晚7点,地点:西阶101。

八、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tiei@tju.edu.cn

求是学部联系人:杨漫路,电话:27403839

教务处联系人:杨光,电话:27405647